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野性的呼喚 (The Call of the Wild) --- 傑克 倫敦 (Jack London)

看了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電影之後,McCandless大喊" Jack London is King !"

所以在準備國考唸書苦悶無聊的時候,我就看了這本書,"野性的呼喚"。

故事的內容大致上是說一隻聖伯納犬和蘇格蘭牧羊犬混血的雜種狗巴克,本來是一隻被飼養而住在家裡的寵物狗,因為金礦的發現被賣到阿拉斯加,在這個寒冷的北極地方,棍棒和飢餓是支配著他唯一的兩樣東西,於是在這險惡的荒野之中,

他天生堅強的體能與耐力就被激發出來了,甚至他領導與支配的慾望也被這荒野所喚醒。

在荒野之中,他學習到主人交代的事情不論是多麼困難他也要超越自己體力的極限去完成它,牠甚至打倒了原本帶領狗群的領袖狗,讓那些狗從高壓集權的統治中被解放。

最後他領略了人類的愚蠢與愛,甚至和一個人類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但是這個人後來被北方的土著殺死了,憤怒地牠替主人報仇殺光了那群土著,當時的牠彷彿感受到了曠野的呼喚,那呼喚就與牠心中成長的野性相為呼應,最後牠征服了狼群,成為北方森林裡人們討論的那隻帶領狼群的幽靈犬。

這書非常有意思,巴克的世界其實也就是人類世界的縮影,如果巴克一直平安地被飼養著那麼他就只能永遠當一隻寵物狗,牠心中的那頭野獸也不會被喚醒.險惡的環境造就了牠,也應該說只有這樣的環境他才有機會成長,蛻變來到一個更高的境界,而這些險惡的環境其實也就如同我們的世界一樣,酷寒的北地支配者只有人類的鞭子與飢餓,人類的世界則是更加的複雜與可怕,當考驗來臨的時候,也許平凡的我們也會感受到那野性的呼喚,讓我們成為一匹狼。

很喜歡這本書,傑克倫敦真是個了不起的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